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

111第二次段考作文佳作分享

 從閱讀中,我學到……(111賴昱潔)
 閱讀,是人生中的一大樂事,在閱讀時,你可以感受到作者的心血,或是文章中每個高潮迭起的橋段,這些都去細細嚐,就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。
    
早晨,是適合讀書的好時間,去閱讀文章中的一字一句,認真的看待閱讀時刻,你會從書本裡發現,這些文字真像在與你共舞,一起度過幸福的時光,也讓你能增廣見聞,多了解不同的事物。
但讓我學到的是——在這麼多文章中,怎麼「運用文章」。
在這世界上,有著幾百萬本書或文章,有些是深奧難懂,有些又是令人覺得半信半疑,但是,我認為,在老師們講課文,說著種種知識的同時,你就要學會具一反三,這種方法讓我學習的很快,也同時達到了「溫故知新」這個道理。

書籍、文章,是你最佳的陪伴,正所謂「字如其人」,我也認為「書如其作者」,這種想法,可以讓你分辨一本書或一位作者的好壞,讓你學習好的知識而不是不良的。對我來說,書籍這「玩意兒」,如果你能選到好書,你能身處天堂;不好的書,能讓你身處於地獄。

    
我喜歡閱讀,它讓我嚐到字裡行間的酸甜苦辣,並且吸收新知。閱讀,是人生中最棒的伙伴,也算是一帖最棒的良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